政协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资讯政协动态

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5-22     访问次数:2378     信息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5月21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桃源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10221.jpg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周代惠,县长庞波,县委副书记马吉云,县政协主席童婧,副主席向真金、熊彬、范晏齐、王开美、朱建华,秘书长于清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在家的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202010222.jpg

    表彰现场


    会议对王勇等10名“十佳”  政协委员、宣传文卫系统政协联络组等10个先进政协联络处组进行了表彰。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治决议。

    202010223.jpg

    周代惠讲话


    周代惠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彰显了心系发展、履职为民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周代惠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市委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固本培元,着力实施“一三五”路线图,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要成就。今年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希望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使命、扎实履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大局上来,在推动桃源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

    就做好政协工作,周代惠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把牢方向。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贯彻党的主张,自觉履行党建责任。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以更强担当推动发展。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发展之力,多尽监督之责。三是要坚持思想引领,以更大格局凝心聚力。增进思想共识,促进社会和谐,推进团结合作。四是要坚持不忘初心,以更深情怀改善民生。面对面听民声,心贴心解民忧,实打实谋民利,真正把人民政协姓人民、为人民落到实处。

    周代惠表示,县委将始终高度重视政协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加强对政协的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参政议政活动,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共同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00521181843.jpg

    童婧讲话


    童婧主持闭幕会。她指出,今年,县委确定了“瞄准全省十强、决胜全面小康”的总基调,明确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及工作重点,各位委员一定要提升站位、找准位置、积极作为;要永葆政治本色,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实拥护者;要紧扣大局中心,做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践行者;要聚焦民生福祉,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坚定促进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桃源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