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资讯政协动态

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进行协商发言

发布时间:2024-01-19     访问次数:4128     信息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在1月19日召开的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刘苏兰、周鹏 、翦尖三位委员围绕教师队伍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现代旅游强县等主题作了协商发言。

    政协委员刘苏兰发言

    政协委员刘苏兰以“兴师传书香 重教强桃源”为题,深刻阐述了我县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喜人成绩,指出了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她建议以 “ 管理改革、 机制创新” 为突 破口,做好 “配” 字文章,用最佳的效率来兴师;做好 “训” 字文章,用最强的质量来兴师;做好 “管” 字文章,用最严的机制来兴师;做好 “留” 字文章,用最实的关爱来兴师;做好 “还”字文章,用最优的环境来兴师。开创教师队伍建设崭新局面,顺利实现建设现代教育强县的目标。

    政协委员周鹏发言

    政协委员周鹏以““近悦远来” 优环境 “安商聚商” 促发展 ”为题,分析了我县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存在的服务水平低、执法检查多、生产成本高、功能配套弱、社会事务重等问题,建议立足 “有求必应” ,进一步苦练服务 “内功” ;坚持 “无事不扰” ,进一步管住部门 “手脚” ;聚焦 “成本降低” ,进一步释放惠企 “红利” ;围绕 “产城融合” ,进一步提升园区 “气质” 。深入解放思想,勇于自我革命,把桃源打造成 “近悦远来” “百凤来栖” 的发展高地。

    政协委员翦尖发言

    政协委员翦尖以“依托特色资源优势 建设现代旅游强县 ”为题,分析了我县建设现代旅游强县的独特优势,指出了旅游规划不细、设施配套不足、项目招引不够、品牌推介不佳、服务扶持不优等问题。他建议,要在强化规划保护上下功夫,在强化基础配套上下功夫,在强化项目招引上下功夫,在强化品牌推介上下功夫,在强化服务扶持上下功夫。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早日将桃源建成现代旅游强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