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委员风采委员风采

唐建红--2019年度“十佳”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2019-12-30     访问次数:37345     信息来源:桃源政协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唐建红.jpg

    ,男, 1963年生,第十三届县政协委员,双溪口镇龙珠山村党支部书记,2014年被评为“十佳优秀政协委员”,2019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一、尽职履责,心系群众

    作为村支部书记,他始终把为民办实事放在首位。一年来,兴修水利工程,开展河道综合治理,修缮老机埠,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硬化村组公路19.8公里,修通组级公路2.2公里,村级公路1.3公里,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二、热心公益,回报社会

    他资助了4名贫困学生,坚持每年为他们捐资2000元;自掏腰包帮助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出资1.2万元为双溪口镇中学安装了两块大型显示屏,并主动出面协调为双溪口镇中学筹资14万元改善教职工办公条件。

    三、参政议政,助力发展

    他为支持双溪口镇党委政府拆违工作,主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让镇党委政府不花一分钱,就将全镇街道所有的违章建筑和占道经营店顺利拆除;撰写的《关于规范乡镇生猪、牛、羊畜禽屠宰的提案》,得到了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认可。

    四、务实创新,带头致富

    2010年,他与好友筹资1000多万元,创办了年产值高达3000万元的桃源县页岩砖厂,吸纳附近上百人就业,年缴税费近20万元,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2014年,他成立了龙珠山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建红农机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046亩,让全村粮食产业有了新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规模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