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组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处组活动

双溪口镇政协委员扶贫助学照亮学子求学之路

发布时间:2019-10-10     访问次数:4200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仲夏八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金色的田野里硕果累累;仲夏八月,也是一个炎热的季节,热得知了喳喳地叫个不停;仲夏八月,更是一个希望的季节,莘莘学子载着梦想扬帆起航。

    8月21日上午,有一群人不顾天气的炎热,行走在扶贫助学的路上——双溪口镇政协联络处主任印华君带领政协委员唐建红、马辉及商会会长前往双溪口镇东阳山村进行扶贫助学活动。

    这次帮助的对象是东阳山村的庄明颖。庄明颖也曾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去年的一场车祸夺去了爷爷和爸爸的生命,整个家庭一下子失去了顶梁柱,家庭的重担落在了年迈的奶奶身上,其困难可想而知。但在困难面前,庄明颖没有退缩,她知道只有自己认真读书才能改变家庭的困境。她勤奋好学,今年高考,考上了长沙涉外经济学院。一般家庭的孩子收到心仪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全家都为他感到高兴和自豪,可对于她们家来说开心之余还藏有深深的担忧。这张录取通知书虽是一家人的希望,但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对她们来说又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高考后,懂事的庄明颖在县城一家培训机构找了一份工作,工作一个月完后又前往常德一家餐厅打工,整个假期赚了4000多元的学费。

    面对眼前这个懂事的孩子,印华君主任送上了政协委员们共同捐助的4000元助学金,并嘱咐庄明颖同学,家庭的困难只是暂时的,镇政府会继续资助你,自己要好好读书,用知识来改变家庭的命运,改变自己的命运。

    捧着助学金,她热泪盈眶并向大家深深地鞠了一躬,告诉我们,4000块钱离她的学费又近了一步,到目前为止收到了不少的捐助,她感谢大家照亮了她的求学之路,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用自己的努力来创造属于她的未来。

    据悉,自从庄明颖家遭遇变故后,社会各界人士都伸出了援助之手,镇政府、政协、民政多次送上帮扶资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