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协资讯政协动态

黄伟雄参加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4-01-21     访问次数:3898     信息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1月20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黄伟雄来到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一讨论组参加讨论,听取意见,共商发展。县政协主席陈会龙主持会议。

    tyzx02.jpg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各位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欢快热烈。大家高度评价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围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教育事业、非遗传承、全域旅游、特色农业、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黄伟雄边听边记,不时与委员们交流探讨,并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予以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伟雄指出,各位委员讲得都很好,提出了很多有见解、有份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桃源的深厚感情、对桃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关心,听了非常感动、很受启发。县委县政府将全部打收条,认真梳理、深入研究,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

    黄伟雄表示,当前区域竞争空前激烈,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桃源作为全省的地域大县、人口大县、经济大县、工业大县、教育大县、农业大县,资源禀赋优越,发展空间广阔。在历届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之上,县几大家班子集体谋划研究,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紧盯“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发展目标,重点推进“十项提升工程”,努力建设“五个现代强县”。这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希望各位委员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影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开展监督,多建真言、多献良策、多出实招,帮助党委政府进一步找准问题、弥补不足、提升短板、改进工作。

    黄伟雄强调,办好桃源的事,关键靠自己,关键靠广大桃源人民群众。各位政协委员特别是经济界委员都是社会精英、先进代表,有能力、有见识、有作为,在各自行业领域中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希望大家厚植家乡情怀,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捐资助学等方面为家乡发展穿针引线、铺路搭桥。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委员回乡投资兴业,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诚意,在降低企业成本、精减涉企检查、优化审批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地为“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创造优质营商环境,与广大委员一道把桃源的事办好,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


分享到: